close

夢想....國中時期跟朋友囔囔著...ㄟ你的夢想是什麼?

你以後想要當什麼職業?想要考哪間學校?什麼科系?

而我的回答總是...不知道耶、沒思緒、好煩((沒主見的白痴哈哈

日子越來越逼近選學校選科系選未來的時候...

買了一堆報學校的書...一頁一頁翻思考思考

當時家人說了很多方案...覺得我美工設計不錯

建議我讀室內設計或是廣告設計和視覺傳播

當時...想了想~視覺傳播好了,這樣可以跟姊姊同學校

不料過了幾天....姊姊來電...ㄟ~我跟你說喔!我們學校那個體制廢了...只有四技

當下...好無助,當想好了方向正要努力時,卻被無奈的體制搞垮

眼見免試入學截止日期逼近

開了無數次的家庭會議哈哈((搞得很正式哈哈哈

選擇了我最初的夢想,小學時老師作文題目always我的志願

現在還有小時候上台說話的畫面浮現在腦海

我的志願是我想成為一名白衣天使哈哈((想一想我小時候怎麼這麼假哈哈哈

可以幫助別人、家人生病也可以照顧人

就這樣第一階段報學校報了某國立護專

每天在家等待信,一回家有沒有我的信件阿~~~

終於等到...拆開崩潰~落榜....

報之前就知道上的機率不高,因為三千多人中100多人((嘆

但看到結果總是五百萬分的失落感

2012-03-15-21-18-14.jpg

那天哭了一整晚,家人嚇到了

沒想到我的失落感這麼嚴重

因為覺得丟臉吧...哈哈

於是第一階段的選校失敗後...

努力基測...((也沒多努力哈哈

分數出來那天,無比的緊張...

但...跟模擬考的成績都差不多((我不是黑馬嗚嗚嗚

又是選學校的窘境....

看了看不選高中...選技職體系...

但家裡附近的學校公立的不是商科就是農科

根本不喜歡...所以又陷入苦惱中....

最後選擇了每天要早起搭車四十分鐘的學校

那是當時想到最好的辦法!於是進了哈哈

既然進了護理之路那就讀吧!算是小時候的夢想((雖然我現在讀到快死了

1014341_681948965155305_189746852_n.jpg

就像是屬於你的一片天空

選擇了就像是緣分...有任務學這類的一技之長

就像是老天爺給你的功課,所以要完成

P1050262.JPG

於是讀了三年,國中同學朋友都紛紛要上大學了

我卻不能畢業,羨慕人家唱畢業歌戴胸花

羨慕人家要上大學了,紛紛選科系

總覺得別人選的科系都好棒喔!

為什麼我會選護理~我也不懂...就當宿命吧

剩兩年!!!扣除實習等於剩一年...

開始害怕焦慮緊張不安...

考執照考二技...為什麼只要想到這裡就會覺得夢想離我好遠... 

2.jpg

還記得第一次練習打針肌肉注射-皮內注射....等。

一些基本護理學的事物都覺得好新鮮...但年級越大

我越來越會緊張,每次只要到了技術考就無法與人說上話

皺著眉頭,腳步來回不停,一副快哭出來的樣子....

這時候又會很困惑

P1110236.JPG

就像我的天空的黑了一樣

夢想真的好遠.....

5.jpg

8.jpg

P1040888.JPG  

這時候就會覺得朋友無所不在

好需要你們,需要很多很多能量

你們的鼓勵,轉移注意力讓我減輕可怕的感覺....

1.jpg

當護理科加完冠...就逃也逃不掉了

你就是護生了....

P1110120.JPG

帶著神秘感結束part1吧.... 


少涵在幹嘛...

在籌備旅行哈哈哈

掰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夢想 護理學系
    全站熱搜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