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6.JPG

2013/09/08

haa少涵甜點師傅發功了((ㄜㄜ這是電視看太多嗎....以豪~~~

回歸正題~~

眼看中秋節就快來臨了!!((敖屋我也開學了!!

在開學前我的行程都好熱血...夜貓子天天當...

今天輪到了->製作月餅haaa

1.JPG

大家就將就地看照片吧!!

本來不想拍過程的(我沒有四隻手)...但最後階段我真的手癢

到車上拿相機哈哈,拍的都是快要完成的樣子

大家將就將就一下吧ㄏ一ㄏ一

這樣的狀態已經是內餡包好、酥皮也完成的樣子

2.JPG

ㄜ我的拍照技術還是很弱

這些是內餡的樣子

這次有準備肉鬆、咖哩、烏豆沙、麻糬

很豐富的口味...自己做的真得放心享用

3.JPG

4.JPG   7.JPG

要進烤盤前,要刷蛋液...少許即可

不能太多,不然烤完底部會黑黑的...就會醜醜的

8.JPG

還要上芝麻...這樣烤出來就真的像外面賣的喔

然後因為方便我們做記號,所以我們有用白芝麻

或是白芝麻加黑芝麻混和,畢竟我們有四種口味嘛

9.JPG 11.JPG

要進烤爐囉囉囉~好開心喔

12.JPG 13.JPG

恩...因為是到親戚家做

所以配方材料都是他們準備的

所以我也不知道要烤多久溫度多少

但是印象沒錯是烤25分鐘180度

而且我們是用小烤箱喔!!不是大烤箱!!!

厲害吧~~~在烤箱前看月餅變化真是奇妙~~

14.JPG 15.JPG

出爐~~天啊!

剛烤出來超酥超脆

18.JPG

烤出來要馬上讓月餅散熱

所以我們把月餅夾到有空隙的盤子上散熱

還吹電風扇哈哈

17.JPG

為什麼有那麼焦黑黑的一大片

少涵來解釋!!!

因為蛋液塗太多!!!所以就這樣醜醜的~~~

16.JPG 

這是肉鬆口味~

想像的好吃唷~因為他是鹹的

感覺不會膩!!!只是熱量的部分.....

19.JPG

我們烤了好多好多大概有一百多顆吧...

親戚家裡先前也有烤鳳梨酥、蔓越莓酥、哈密瓜酥

真的口味多種....

 

20.JPG 21.JPG 22.JPG

我們就這樣整盤端回家~~~

吃完胖死!!!

23.JPG

另外親戚家真的準備齊全

還買盒子自做自送更有誠意是不是!!!

24 (2).JPG

25.JPG   

這種盒子食品材料行都有在賣喔!

只是貴與便宜的差別而已喔!

還放乾燥劑....天啊真的很專業!!

26.JPG

就這樣短短的幾個小時

我跟姐姐玩得不亦樂乎((姐姐:有嗎?

哈哈哈自以為的甜點師傅就這麼下班了....

後記:現在市面上賣的月餅鳳梨酥,年年漲價,而且也不知道他們到底是怎麼做的,衛不衛生健不健康

所以自己做的會很放心,從選材料.試吃.揉麵糰.一顆麵團要幾克,這些都能自己把關

只是自己做後真的不敢吃太多了,因為他們真的很油...難怪熱量那麼高!!!

不過體驗做完真的覺得好棒喔!原來自己做的也可以像外面賣的一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秋月餅 月餅DIY
    全站熱搜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